三男子柜员机上“做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5: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前晚8时半左右,三蟊贼撬开宜昌公交总公司斜对面商业银行柜员机上的提示牌,换上自制的“温馨提示卡”时,被值班经警抓了现行。目前,其中一名男子已被经警送往西陵派出所。据介绍,三名男子在柜员机上做手脚,目的就是为了套取储户的账号与密码,以便盗取现金。

  记者赶到现场时,值班经警已将被擒蟊贼送往西陵派出所,银行相关负责人相继赶到现场。据该行零售部经理崔文胜介绍,值班经警通过监控视频看到,柜员机前来了一神色诡异的男子,“当时,经警以为他是取钱的,后来见他们有异常举动,于是出来查看……”试图在插卡处做手脚的蟊贼当即被擒获。据介绍,当时柜员机旁还有该男子的两名同伙正在放风,见势不妙他们迅速逃离。

  记者在该柜员机上看到,取钞口下的浅蓝色塑胶“操作说明牌”已被撬动,而在操作键盘旁新贴了一张深蓝色纸质“温馨提示”。提示称:“因我行系统升级,给客户带来不便,如吞卡或死机,请及时与本行联系。银联电话:15914518585。”“温馨提示”落款处还盖有红色的“银联专用章”。

  崔文胜介绍,不法分子通过故意给柜员机设备制造故障,然后用虚假提示骗取储户账户和密码的作案手法已经十分老套,但储户被骗案件仍然时有发生。对此,宜昌商业银行提醒各位储户,银行方面不会在提示或公告上留手机号码,储户切莫轻信设备故障之说,更勿向他人透露账号和密码,如有疑问可以当面向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当晚9时18分许,西陵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取证。目前,公安部门正对此事在作进一步调查。 (王非 杨卫 杨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