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正月买房不失为一个实惠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8:1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 张晶 实习生 吴佳)沈城人“正月不买房,过年不搬家”的旧习俗,如今在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中正逐渐被打破。记者2月17日在沈河区一处楼盘的销售中心看到,这里人头攒动,已然开始了新房销售。据悉,开发商选择在春节期间推出房源和优惠项目已不稀奇。

  正月初三开始卖房

  “正月初三就开始卖房了?”您还别不信。虽说正月初三,大部分市民还在过年,可记者却在该售楼中心发现,大门外张灯结彩,清早还放了一阵“开门炮”。售楼中心里也是一派节日气氛,销售人员都身着大红唐装,开口之前先是一句“过年好”。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烘托这样的氛围正是为了迎合春节期间的销售,此外还会组织到访客户猜灯谜,观烟火,赠小礼品,如果当日签约,客户还能得到千元新春大礼。

  “早就有购房的打算了,正好家人都放假,就全家一起过来看了。”一位前来看房的顾客表示,“这次的房源户型都不错,赶上春节还有优惠活动,要是真有看好的,也就不在乎‘正月不买房’的讲究了!”

  记者了解,在春节期间推出特价房源、精品房源,举行有奖销售的开发商并非只此一家,不少商家都看好节日的销售市场,从正月初五前就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借此提前拉开新一年销售的帷幕。

  现在买房合适吗?

  随着冬房交会的结束,众所周知,沈城楼市也进入了相对的淡季,许多房地产开发商都将此段时间视为“冬眠期”。

  而随着银行信贷收紧,持币观望者越来越多。不久前,某媒体通过新浪网做过一项关于“2008年房价”的调查,受访者主要来自全国50个大中城市。调查结果表明:相信本城市2008年的房价会“继续疯涨”的公众占16.2%,认为“略有上涨”的占38.5%,认为“有所下降”的占34.0%,认为“维持不变”的占8.5%。

  有人认为,如今沈城楼市正在经历一个小的调整,房价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调。而进入3月以后,一些楼盘相继开盘及大项目的分期销售,沈城楼市会在“五一”之前迎来销售旺季。因此,专业人士分析,今年三四月才是购房的最佳时节。

  合不合适要看自己

  正月初三至正月初七,每天推出一套“特价房”。记者从大东区一处楼盘了解到,开发商在春节期间打起了“让利牌”,每天推出的一套“特价房”,成为选房的市民必看的内容之一,而且销售情况也相当不错。

  就在上个月的月末,香港一知名集团以9.17亿成功竞得皇姑区北陵大街一处近8万平方米的地块,打造现代商业街。在国家政策紧缩的当下,许多房地产开发商都认为目前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尚处全速发展期。另外,沈阳市的百姓购房九成为自住,炒房空间也不大,而房价还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偏低。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认为,今年虽然全国个别城市房价有所下降,但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没变,城市发展的速度和进程未变,沈城市民的住房需求仍然旺盛。

  沈阳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