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客流昨日趋缓 北京、哈尔滨等方向较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8:41 辽一网-华商晨报

  预售窗口:上海、深圳等方向相对紧张,北京、哈尔滨等方向较松

  本报讯(记者 吴妍焱)2月16日,沈阳北站发送旅客4.5万人次,与昨天比减少2000余人,客流的明显回落宣告自2月12日开始的节后的首个返程客流高峰结束,预计2月22日后将掀起学生返校及农民工返城的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

  2月16日,沈阳北站党委副书记王嘉伯介绍,截至昨日客流恢复平稳,特别是一度紧张的叶柏寿、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北部方向的客流紧张局面得到缓解,而初六至初八间北京方向一票难求的情况如今也得到改善。从当日预售第10日车票的情况来看,各个方向都能满足旅客顺利出行。不过上海、深圳、成都等方向相对紧张,列车会有超员现象,而北京、哈尔滨、省内短途等方向都还可买到座席票,特别是动车组车票在沈阳北站和沈阳站窗口都可购票,个别车次甚至可当天购买到车票。

  从昨天开始,前来北站购买学生票的人数明显减少,连日来平均每天都能发售学生票4000-5000张。从客票的预售情况来看,节后的第二个客流高峰将从2月22日开始,预计将持续到月底,22日、23日和24日将是客流的最高峰,这期间将呈现为学生流和民工流相叠加的局面。

  另外,为了缓解南下长途旅客的购票问题,沈阳北站对南下的三趟列车T12次(沈阳至广州东)、K190次(沈阳至上海)、T188次(沈阳至深圳),开始区段限售。目前旅客只能从沈阳买到广州东、上海和深圳一站的车票,而T12次途经的武昌、长沙,K190次途经的无锡、南京,T188次途经的南昌、吉安、九江等地的票都停止出售,限售时间预计要持续到2月24日前后。建议要南下的沈阳旅客,可以先转站到北京,然后再买票到武昌、长沙、无锡、南京等地。

  沈阳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