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预测:辽宁省全年人均消费将过万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8:50 辽一网-华商晨报

  2008年预测:辽宁省全年人均消费将过万元大关

  http://www.syd.com.cn 2008-02-16 15:56:07沈阳网

  省商业厅预测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实现4520亿元

  预计2008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520亿元,同比增长13%以上;餐饮服务业营业额实现1130亿元,同比增长16%左右。

  人均花销更多了

  记者日前由辽宁省商业厅了解到,根据科学预测,2008年的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实现4520亿元,餐饮服务业营业额将实现1130亿元。

  若按照全省人口4200万来计算的话,相当于今年我省人均消费品零售额达到约10761.9元,闯过万元大关。同时,今年的人均餐饮服务消费也将达到约2690.5元,平均每人每月将“吃掉”约224元。

  昨日,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的郭德仁副教授指出,虽然突破了“万元”的消费大关,还要综合消费结构、消费信心以及消费欲望、消费档次等多方面来分析,尤其要考虑物价水平变化和实际消费增多的关系。只有当消费信心整体增强,消费欲望升高的时候,才能说明消费的能力在增长。

  同时,如果仅仅是传统的吃、喝等方面的消费增长也还不够,只有文化用品、高档商品的消费增长了,才能说明辽宁人的消费结构更合理、更高级、更有档次了。

  让每个“新假日”都有销售亮点

  据悉,为进一步繁荣城乡消费市场,形成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机制,今年辽宁省商业厅将积极围绕汽车、住房、家电、计算机、手机等通信产品、农用机械等新兴消费热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形成“发现消费、引导消费、创造消费”,提高服务消费的质量和水平。

  同时,进一步适应法定节假日调整和实行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的新变化,组织开展以“享受假日,快乐消费”为主题的系列营销活动,让消费在每个“小长假”都有新亮点,每个“黄金周”都有新高潮,力争每个假期的销售增幅不低于20%。

  服务方面,将积极发展餐饮、住宿、美发美容、摄影扩印、洗浴、洗染、家政服务等便利型生活服务业,重点树立、建设100个各类商业示范社区,重点培育、扶持50个社区龙头企业,改造建设各类社区商业经营服务网点10000个,并通过方便百姓生活,扩大就业容量。

  进一步扩大信贷消费

  为进一步保证市民的消费安全、提升消费水平,省商业厅还提出,今年将完善信贷消费政策,进一步扩大信贷消费的领域与规模。

  通过推广多种形式的信用消费、持卡消费、网络消费,为居民消费创造良好条件,争取全年消费信贷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10%。

  而且,还将在加强市场监测、完善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应急管理办法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重要商品的储备制度,调整部分商品储备结构,提高政府调控市场能力。

  沈阳网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