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画家郑发祥、王颖将在京办迎奥运师生书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1:07 中国新闻网

  

旅美画家郑发祥、王颖将在京办迎奥运师生书画展

  旅美画家郑发祥和他的作品。作者:曾利明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曾利明)旅美画家郑发祥、王颖“迎奥运报春来”师生书画展将于本月二十四日在北京荣宝斋精品画廊举办。这是首个海外华人画家在北京为二00八奥运会举办的国画展览。

  郑发祥、王颖师徒祖籍福建福州,分别以画梅花和云霞见长。此次将展出主题为“梅之韵”和“霞之光”,共有两人作品近期作品达八十余幅。其中《冰魂皓态古今颂》和《香雪海》曾先后参展纽约世界艺术博览会获得银奖、欧洲东方艺术大赛获得特别优秀奖。

  郑发祥早年学习油画、水彩、兼中国修书法、篆刻,上世纪九十年代后专攻画梅。国画大师关山月称其“功底深厚,创新出奇;梅家一派,非同流俗”。 他先后在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个人画展,出版画集二十多种。其多幅作品被联合国总部,华盛顿电视台等机构收藏。今年应邀出任“中华名家庆奥运大型书画展”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并被授予“杰出爱国人士”荣誉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