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经理以中央领导题字为饵骗商丘市委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3:39 国际在线

  北京京都黄港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董事兼经理刘某,伙同该院监事,虚构能够通过关系得到中央领导的题字,骗取河南省商丘市委组织部9万元。近日,两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公诉机关起诉到西城法院。

  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5月至7月间,刘某伙同该院监事袁某,谎称能够通过关系得到中央领导的题字。后由他人冒名题写“乡土情深”字幅,同年7月17日,两人又找人冒充领导司机,在北京市西城区西单灵境胡同路口交付该字幅时,以润笔费的名义收取河南省商丘市委组织部人民币9万元。

  事发后刘某被抓获,现赃款已返还。公诉机关认为,刘某、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京华时报 记者 郭晓明)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