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察搜捕巴黎骚乱幕后黑手33人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3:50 国际在线

  

法国警察搜捕巴黎骚乱幕后黑手33人被捕(图)

  搜捕行动有过千名警员参与,他们在巴黎以外多幢住宅破门入屋,拘捕了三十三人。

  中新网2月19日电 法国警方十八日凌晨采取突击行动,希望能揪出在2007年11月策动巴黎市郊骚乱的幕后黑手。行动有过千名警员参与,他们在巴黎以外多幢住宅破门入屋,拘捕了三十三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警方说,今次行动的范围包括维利埃勒贝尔,还有毗邻的萨塞勒、戈内斯和阿努维尔等城镇,以配合十一月骚乱的调查工作。蓬图尔兹的检察官德吉夫里在蓬图尔兹对记者说,行动中有三十三人被捕。入屋搜查行动历时七小时,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一时结束。蓬图尔兹是目标市郊地区所在瓦勒德瓦兹省的首府。

  警方说,被捕者大部分年龄介乎十九至三十一岁。警方对他们并不陌生,主要是因为他们有涉及此前的暴力事件。被捕者可能还包括少年犯和毒贩。

  骚乱在2007年11月25日和26日,爆发于主要居民为移民背景家庭的维利埃勒贝尔。事缘两名青少年驾驶电单车期间与一辆警车相撞后死亡。警方和地方官员都指称这是一宗意外,但很多当地居民都不相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