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变甘蔗悄然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夏荣传)在路边小摊购买甘蔗的市民要当心了,随着春季来临,一些由于冬季储存不当、发生了霉变的甘蔗已偷偷上市。春节以来,宣武城管等部门已在街头查获了十几名贩卖霉变甘蔗的商贩。

  昨天上午10时许,香炉营头条,又一名叫卖霉变甘蔗的小贩被当场查获。执法人员和卫生防疫人员,用刀将他卖的甘蔗切开后看到,甘蔗的断面呈浅黄色,有些地方呈棕褐色。再用放大镜一看,发现断面上有细微的白色菌丝。

  自春节以来,随着天气变暖,霉变甘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场上,近日城管队员几乎每天都能发现查处一两起。据被查处的十几名商贩交代,甘蔗都是他们从京郊农贸市场以低价购进的。

  如何分辨霉变甘蔗

  质量好的甘蔗肉质清白、味甘甜;未成熟甘蔗收割后如果储存不当,容易发生霉变。霉变甘蔗外皮失去光泽,质地较软,瓤部颜色比正常甘蔗深,一般呈浅棕色,有酒糟味或酸霉味;尖端和断面有白色絮状或绒毛状菌丝。J010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