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导系统进入战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5:22 钱江晚报

  据以色列《国土报》18日报道,由于担心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会向以发动袭击,以色列北部地区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已经进入战备状态。

  报道称,以军将北部海港城市海法附近的一组“爱国者”导弹系统部署待命,以防范真主党发射火箭弹进行攻击。这是自2006年以黎冲突之后以色列首次启用“爱国者”导弹系统。

  黎巴嫩真主党高级军事指挥官伊马德·穆格尼耶12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谴责以色列是幕后主使,并号召对以色列和全球的犹太人目标发起报复行动。但是,以色列否认参与这次袭击行动。为加强防范,以军最近提升了北部与黎巴嫩边境的警戒级别。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17日表示,由于真主党可能在叙利亚或伊朗的帮助下对以色列采取报复,以军及安全机构已经进入戒备状态,并做好相应准备。

  均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