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添亮化夜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7:0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磊、通讯员俊汉、文林)昨日晚,不少在中山公园游玩的市民惊奇地发现,西北湖畔高57层212米的武汉国贸大厦南墙成了巨型“彩电”,正在上演精彩的动漫大戏。

  一会儿是“喜迎2008,祝广大市民鼠年吉祥!万事如意!”的新年祝辞,一会儿又变成了碧绿的草坪和蓝蓝的天空……以往只有在大厦以北才能看见的巨型动漫,如今南北两面的市民都能欣赏到。

  去年10月,武汉国贸大厦北面LED屏投入使用后,受到广大市民和各方好评。然而,和流光溢彩的大厦北面相比,其南面一直成为城市夜景的一大遗憾。为此,由大厦方投资,于近日完成南面墙体亮化工程。

  据介绍,大厦南墙动漫屏面积7500平方米,其亮源为耗电量仅为普通灯管三分之一的LED节能灯。同时,由于LED灯安装在玻璃幕墙窗的结构框上,使得白天地面上的行人看不到,从而避免光污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