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应多管民生“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7:0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彭磊、通讯员李真)一处路灯坏了,是件小事,却直接影响人民生活的便利;一场大雪,车道清扫了,可是人行道的积雪无人问津,出行市民摔伤事件频频发生……每天,都有很多这类的小事在城市发生。虽然和市民民生息息相关,可“小事”一直无人问津,甚至没有正常渠道予以反映。昨日闭幕的政协武汉市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武汉市政协委员孟棣提出,政协委员应多关注民生,要在市民与政府部门间,搭建反映小事的平台。

  孟棣建议,政协应建立管“小事”的机制,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小事”提案进行分类,并提交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并就办理结果进行视察、监督,确保“小事”办理有着落;创办“委员意见”,在政协委员与政府部门之间搭建反映小事的平台,及时反映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