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湖南2007年共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22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38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记者 刘胜军)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湖南省第九届纪委第四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湖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云昭通报了去年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

  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43634件(次);立案8065件,结案786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739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22人,移送司法机关263人;共挽回经济损失1.79亿元。通过初核或了解,共为2092名干部澄清了是非。

  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1575件,涉及2021人。各级人民法院共审结贪污、贿赂、挪用公款案件567件,涉及757人。

  省纪委、省监察厅立案18件,涉及地厅级干部21人;结案1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8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比较有影响的案件有:省移民局原局长熊金香受贿案,省国资委原党委书记周政坤受贿案,湘西自治州原州委副书记、州长杜崇烟不正当男女关系及受贿案,洞庭湖工程管理局原局长曾涛受贿案,麻阳县原县委书记吴才湖受贿案,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万善志受贿案,郴州市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江受贿案等。

  同时,全省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052件,已结案1033件。

稿源:红网 作者:刘胜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