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来这里” 中国文联携手红十字会来郴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2:01 红网

  

“我们应该来这里”中国文联携手红十字会来郴慰问

  从新加坡赶回来参加慰问演出的裴艳玲,今年已经61岁,她献上了最拿手的昆曲《林冲夜奔》。

  

“我们应该来这里”中国文联携手红十字会来郴慰问

  湘籍演员刘一祯站在观众席中进行演唱,打动了很多人。

  

“我们应该来这里”中国文联携手红十字会来郴慰问

  中国红十字会送来了115万捐款和价值160万的物资。

  

“我们应该来这里”中国文联携手红十字会来郴慰问

  中国书协向郴州赠送抗冰书画长卷。

  

“我们应该来这里”中国文联携手红十字会来郴慰问

  十三位从唐山赶来援郴的农民兄弟,将近两天从各界收到的2.3万元慰问金捐给了红十字会。红网郴州2月21日讯(记者 谢伦丁)曾经冰封雪冻的郴州城,一派暖意融融。昨天,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送来了115万捐款和价值160万的物资,由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带队,在国内戏曲界享有声誉的艺术家纷纷登台献上精采的表演。

  除了在郴参与抗冰救灾的军民,四位因抗冰牺牲的烈士家属,以及从河北唐山赶来支援的十三位农民兄弟都被邀请观看了演出。

  农民兄弟捐出慰问金

  

  “这次抗冰救灾,再次证明了湖南人民的英勇。”上午九点,胡振民、江亦曼一行前往郴州市博物馆,看望了在抗冰救灾过程中牺牲的四位郴州籍烈士的家属,给家属送上慰问金。

  来自河北唐山的十三位农民兄弟,在这里接受了中国红十字会送上的棉衣、手套和雨衣,胡振民则来了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的一封信。通过这封信,通过十三位燕赵壮士,赵勇送来了720万唐山人民对郴州灾区群众的深情厚谊,他在信中写道,农民兄弟“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这种精神将变成建设新唐山的实际行动。”

  在随后的慰问演出中,十三位唐山农民兄弟把他们在近两天从各界收到的2.3万元慰问金,全部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

  国家一级演员汇集抗冰第一线

  “看到同胞受灾,作为文艺工作者不能袖手旁观,我们应该来这里。”被戏剧大师曹禺、吴祖光称为“国宝”的裴艳玲是二度梅花奖获得者,今年61岁的她专程从新加坡赶回来,就是要到最前线来给抗冰勇士们鼓劲。

  昨天的慰问演出,汇集了中国文联下属文艺家协会的顶集演员,和裴艳玲一样,大部分演员都是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白淑贤、顾茗,也都是二度梅花奖获得者。

  今年已年过七十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为郴州军民带来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裴艳玲献上了她的拿手作品,昆曲《林冲夜奔》选段,白淑贤则为慰问演出特别创作了龙江剧《大雪无情人有情》。

  分别来自海政文工团和空政文工团的湘籍演员陈莉莉、刘一祯,也登台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献唱。

  文艺小分队昨天先后在郴州市五岭广场和北湖区郴江镇三里田冯家组进行了两场慰问演出,中国红十字会则走访了参与抗冰的武警部队和一线的电力工人。

稿源:红网 作者:谢伦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