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赞助商迄今无一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情况”新闻发布会20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就一些记者提出的某些海外非政府组织以达尔富尔等问题向奥运赞助商施压一事表示,到现在为止没有一家赞助商提出撤回对奥运会的赞助。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问,除了斯皮尔伯格之外,国外很多非政府组织都可能出于不同目的,希望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能够在达尔富尔等问题上表明所谓的“立场”。对此,袁斌表示,确实有一些国外的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向北京奥运会赞助商联络或施加压力,这种把奥运会和政治问题挂钩的做法是不应该的。奥运会是世界人民向往的盛会,对世界和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运动员希望通过四年的拼搏来展示他们的努力,中国人民更是为北京奥运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包括赞助企业的巨大投入来共同筹办这届奥运会。

  赞助企业赞助北京奥运会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认同,同时也是对北京奥运会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的认同。因此虽然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受到了一些接触或压力,但是没有一个赞助企业提出撤回对奥运会的赞助。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阿迪达斯2008奥运合作项目高级经理李志女表示,阿迪达斯与奥运会有着很长时间的合作,是对运动和体育精神的尊敬,而不应该以此来干预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20日在“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国外记者提出的有关斯皮尔伯格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一事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展,届时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给世界呈现一台非常精彩的开闭幕式。

  袁斌说,斯皮尔伯格先生曾经表示愿意为北京奥运会工作,也曾经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