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六款靓车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6:13 信息时报

  

日内瓦车展:六款靓车前瞻
日内瓦车展:六款靓车前瞻
日内瓦车展:六款靓车前瞻
日内瓦车展:六款靓车前瞻
日内瓦车展:六款靓车前瞻
□时报记者 马海燕

  日内瓦是世界有名的中立国度,所以日内瓦车展也完全承袭了该国的“处世态度”——中立、客观。日内瓦车展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对所有车厂都一视同仁,不带任何种族偏见,也不会给本国汽车工业特殊的照顾,因为瑞士并没有汽车工业。每届日内瓦车展,欧洲、美国、日本等各大车厂都以最豪华的阵容参展。今年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正式揭幕,与以往不同,日内瓦车展除了不少国内本土品牌会前往参展外,车展上会出现不少即将引进国内或者国产的新车,这里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些参展的新车。

  沃尔沃XC60

  在旗下七人座全尺寸豪华SUV XC90获得前所未有成功后,曾在2007年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的XC60概念新车,被视为全球跨界SUV的先声,日前,沃尔沃正式宣布,XC60正式量产版将于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这款设计新颖、独特的新车将于2008年底全球上市,明年初进入中国市场。这款XC60上市之后的竞争对手包括奔驰GLK、宝马X3、奥迪Q5、大众Tiguan等。

  福特第六代Fiesta

  今年长安福特将继续押宝“新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即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第六代Fiesta,如无意外,这款新车将会在下半年于国内亮相投产,并在年底上市。

  第六代Fiesta是福特概念车“Verve”首个量产车款,除了三门车型之外,此次日内瓦车展上还将一并公布五门车型的资料。通过比较图片可以发现,新一代Fiesta与Verve差异相当小,具有基本相同的线条与设计,仅在细节上做调整,如车头的大型气坝、车灯组合、雾灯下方的镀铬装饰等。

  底盘结构与MAZDA2相同,此外,全新Fiesta一共提供五种动力规格,汽油引擎包含1.3升与1.4升两具Duratec系统,另外首度加入1.6升Ti-VCT汽油引擎,具有115匹最大马力,除了比上代多出15匹马力之外,对于空污表现也更为环保。

  第二代英菲尼迪FX车型

  2007年正式导入中国,英菲尼迪取得一个开门红,旗下FX、G、EX等车型均获得市场一片好评。在这次日内瓦车展上,英菲尼迪准备了丰富大餐——第二代FX车款,显示了英菲尼迪打进欧洲市场的决心,并有消息表明,这款新车将会第一时间导入中国,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FX车型从2003年正式导入市场以来,至今已将近五个年头,虽然造型以现今角度来看仍相当前卫,但面对强劲对手全面的更新换代,第二代FX问世在所难免,但是目前关于第二代FX的消息仍相当有限,仅得知将搭载全新的V8动力系统。

  雪佛兰小改款乐骋

  小改款乐骋于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那是一款五门掀背小车,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通用欧洲宣布将发布该车型的全新三门版。与先前五门版不同,乐骋三门版前脸上有小幅度的改动,并且放大了雪佛兰十字厂徽的设计,同时具备全新的红白后尾灯组合。该车将搭载排量为1.2L和1.4L汽油发动机。据悉,小改款乐骋将于年中上市,先是五门版车型,随后三门版也将导入,冲击日益崛起的个性小车市场。

  第八代欧版雅阁

  近日,本田公布了第八代雅阁的欧洲版本,并将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先前广州本田导入的第八代雅阁为美国版本,两者在外观设计上有较大不同。车型上共有四门与五门两种版本,五角盾型镀铬水箱罩比美国版更为立体,且整体上充满锐利的线条,展现出无比的侵略性。

  低重心、宽车体是日欧版雅阁的特色,尤其是五门版本,除了能降低行李厢底板的高度,便利取放物品外,更达到驾驭操控上的稳定性,同时还能提供绝佳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此外,外观的不规则状镀铬车门把手、双排气尾管都将是标准配备,而轮圈尺寸共有17与18寸两种规格。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