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7: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 实习生兰梦佳)昨天, 本市青年联合会召开十一届三次全委会议。市委常委、 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史莲喜会见了与会的市青联主席、副主席,并合影留念。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和港澳地区的300余位市青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全国青联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回顾总结了2007年工作, 提出2008年市青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按照“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要求和市委九届二次、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广泛团结凝聚全市各族各界青年,积极投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而努力奋斗,全面开创青联事业的新局面。

  史莲喜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市青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全市青联委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她指出,当前,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已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是全市人民肩负的历史责任,也是青联组织和广大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青联组织必须胸怀大局、牢记使命,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全市各族各界青年的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史莲喜要求,青联组织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团结带领各族各界青年积极投身天津现代化建设,在加快推进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全市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中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聪明才智。重点围绕重大工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和民心工程建设,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解放思想,比学先进,求实务实,艰苦奋斗,在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创新创业,再立新功。要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全面发展出发,广纳天下青年英才,形成海纳百川、群英荟萃的生动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不竭的人才智力支持。要把促进青年大团结作为青联组织的根本任务,以推进共同发展为目标,巩固和发展各族各界、各行各业青年的大团结、大联合。青联组织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对青联委员的思想教育,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教育广大青联委员,使广大青联委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自身追求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勇挑重担、自觉奉献,在推进事业发展中使自身得到全面发展。

  史莲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青联组织的工作。共青团组织要在青联组织中发挥好核心作用,指导和带动青联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青联组织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青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