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项目建设凸显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8: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贠瑞虎 通讯员 王立才 刘志平 报道

  本报淄博讯 2月18日,记者在临淄区建设的第三家污水处理厂——齐城污水处理厂看到,投资7000万元的一期工程调试运行紧张有序,近日即可正式投用。届时,该区三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10万立方米,全区工业废水和城区生活污水将全部实现管网化集中收集处理。而这,仅是该区积极协调好经济发展、环境生态、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利益关系,以项目建设落实科学发展的一个缩影。

  科学筛选谋划,全面体现以人为本。今年该区以“项目建设年”为总抓手,多次召开调度分析会议,对年内拟实施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积极谋划能够体现以人为本、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今年排定并已进入紧张运作状态的各大项目建设,年内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8亿元,同比增长18%以上。特别是齐城污水处理厂、市民中心、淄河综合开发等重点项目,涵盖了从经济发展到社会民生的各个方面,其中仅齐美斯生猪养殖屠宰、民信屠宰鸭续建、巧媳妇三期等5个农业重点项目就投入5亿元。同时,今年该区仅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总投资就达4000万元。

  好字当先稳中求快,全面体现“质”与“量”的有机统一。该区坚持高标准定位、高目标追求,新建、扩建、续建、改建多管齐下,努力推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手续、土地、资金等方面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方便。今年,该区总投资51.9亿元的23个技术含量高、行业优势突出、产业拉动能力强的工业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91亿元、利税20亿元。其中16个项目已办理完土地手续并将陆续开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