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作物果树受灾622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府部署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工作

  本报讯 广东省政府昨日召开全省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广东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工作任务。李容根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1月中下旬以来,广东出现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低温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农业受灾范围广、面积大,危害程度深、损失重。全省农作物和果树受灾面积达622万亩,畜牧业死亡畜禽676万头(只),渔业受灾面积175万亩,林业受灾面积540万亩,受灾人口426万人。

  面对严峻的灾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各地奋起救灾,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抗灾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灾后重建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李容根在会上强调,由于这次广东灾情十分严重,造成灾后复产工作量和投入量很大,重建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必须精心组织,采取更直接、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抗灾救灾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明确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四是迅速恢复生产,确保市场有效供给;五是增加资金投入,确保灾后复产需要;六是加快抢修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生产能力;七是加强疫病防控,防止疫情发生蔓延。

  李容根指出,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对全年农业农村工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至关重要。各地要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生产热潮,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春耕进度,确保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的实现。(曾颂 符信)

  (编辑:日京)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