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外滩综合改造]5岁孙女给全家拍“第一弯”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4: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储静伟

  

[关注外滩综合改造]5岁孙女给全家拍“第一弯”合影

  昨天6:30,延安东路高架外滩附近处处能看见这样一些人群:头发花白的老年夫妇结伴或由子女陪同,在黄浦江边的人行道上徘徊着,扭头无限留恋地看着延安路高架;四五岁的宝宝们跟着爸爸妈妈,全家人在延安路高架下合影留念;年轻的白领驾车从延安路高架上缓缓地驶向外滩,手里的摄像机不停地记录着“亚洲第一弯”的美景;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在高架路附近来来回回变换着角度,撑起支架反复拍摄着。

  南汇居民倪进发:一家五口来拍张合影

  昨晚6:40,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由于节能的原因,外滩的景观灯并没有开启,可延安东路外滩在周围商场以及来往车辆灯光的照射下,还是明亮异常。路南一侧靠近真锅咖啡店附近,显然是一家子的两对老少夫妇正背对着高架路摆着姿势拍照,拍摄者却是一位五六岁的小姑娘,用稚嫩的声音喊着“茄子”。

  60多岁的老先生倪进发向早报记者介绍,刚才拍照片的小姑娘是他的孙女倪忆菲,今年才5岁。倪老先生是南汇人,听说“第一弯”要拆除,特地赶来拍几张照片做留念。“十年了,还真是有些舍不得。”倪老先生说。

  倪老先生告诉记者,刚才他们已经拍了许多照片,只是少一张全家人的合影照,于是记者帮他们在“第一弯”边留下了永久的记忆。

  摄影爱好者陶帅:拍摄“第一弯”已经6天

  在摄影爱好者陶帅的眼中,“亚洲第一弯”的特点是气势雄伟,景色开阔,他认为延安路高架看到的外滩景观是最具有上海标志性的景观。陶帅从听说“第一弯”要拆除开始,就每天来这里拍照,今天已经是第6天了。

  陶帅告诉记者,他在上海电气集团通用机械公司工作。每天下午5点一下班,他就带着自己的一套装备:专业的相机、撑架,乘车赶到延安东路外滩。到达已经是6点左右,先是拍20分钟“第一弯”在黄昏时的景色,接下来拍1个小时夜景中的“第一弯”。每天如此,乐此不疲,“时间很紧迫,我马上还要去拍外白渡桥。”

  导游小康:再游一次“第一弯”

  昨天傍晚,延安路外滩附近的天文台上站满了拍照的年轻人,导游小康是其中之一。小康是上海一家大旅行社的资深导游,曾经无数次带团来这里,但从没有自己驾车体验过。昨天,小康特意邀请女朋友一起,自己驾着车,从延安东路高架上缓缓地开向外滩地面,女朋友则用手里的摄像机不停地拍摄着,记录每一刻变幻的景色。小康说,他最怀念的就是从高架上缓缓下来的感觉,一幅壮观的画面展现在面前,外滩万国建筑、黄浦江美丽江景以及浦东现代建筑连成一线,尽收眼底。这种美丽的景观征服了游客,也征服了导游小康。

  真锅咖啡店店长:留恋但更向往

  真锅咖啡店就位于延安东路高架下面,每天在这里上班的真锅咖啡店店长告诉记者,以前似乎没什么特别感觉,现在听说要拆除了,倒突然留恋起来。前几天,她和丈夫、儿子还特意过来拍了照片留念。现在每天都能见到大批的市民在高架附近流连忘返,许多人来拍照,有些人仅为来看一眼。人多了,店里的生意也比以前红火。

  王店长告诉记者,尽管有些留恋,但她更看好外滩改造后的未来。她兴奋地盘算着,外滩改成步行街后,这里必然游客密集,店里的生意将更好了。她们已经做好准备,将要增加一些服务人员,同时要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游客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