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把提高群众安全感作为第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4:31 东方早报

  早报讯上海市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推进大会昨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指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和中央部署,充分认识上海政法工作肩负的重要责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准确认识和把握政法工作的性质和职责,更好地承担起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上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作政法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丁薛祥、王培生、朱晓明、应勇、陈旭、蔡旭敏出席。

  大会为受到表彰的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并举行了2008—2009年度上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俞正声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和综治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俞正声说,当前,上海保持了城市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全市政法战线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联系上海实际,围绕大局,扎实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俞正声指出,要着力保障国家安全,决不允许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人员形成组织,决不允许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活动形成气候。要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提高自身执法公信力上下功夫,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要着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把提高群众安全感作为第一目标,坚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要着力保证社会大局稳定,建立和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进一步增强维稳工作的主动性,完善维稳工作的方式方法。要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城市安全运行秩序。

  俞正声指出,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努力为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党委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维稳责任制,切实抓好政法机关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大对政法工作的投入。各级党政组织要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尊重政法机关依法作出的裁决和处理,不干预政法部门正常的执法活动,不干预政法部门对案件的判决,不随意调动政法干警处理法定职责以外的事务,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