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富尔问题上中国不谋求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1:54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邵杰 林建杨)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24日在喀土穆强调,中国一直致力于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中国不谋求私利。

  刘贵今24日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访问。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所追求的是达尔富尔地区尽快实现和平,使苏丹尽快实现稳定和发展,同时也使这个地区实现和平。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样做完全是为了和平。”

  他说,有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双轨战略”最早是由中国政府倡议的。那就是,为了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有关各方不能仅仅重视维和问题,也应给予政治进程以同等重视。现在看来,维和方面尽管有一些困难,总的来说还是取得了一些进展。他表示,对于任何有利于达尔富尔问题解决的建议、措施和行动,中方都持积极和支持的态度。

  “遗憾的是这些积极进展没有引起外界的关注,一些媒体和非政府组织在对达尔富尔问题进行报道的时候,似乎只愿意报道一些不利的方面,而不愿意报道积极的方面。所以,我希望利用这次对苏丹的访问以及之前对英国的访问,让国际社会更加真实、具体地了解达尔富尔形势。”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