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十字绣市场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2:35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知名画家一幅画价格几万元很正常,而今业余绣出来的画也一路看涨,昨日记者了解到,一些家庭妇女将业余手工十字绣出售,价格竟上万元。

  我市罗小姐将自己绣的《清明上河图》挂在网上售卖,卖价17万元,已有上百买家询问此画。据了解,该画长223厘米,宽106厘米,有100多万针,历时1年半才绣完,是纯手工精品。罗小姐称,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此画,很有感情,低了肯定不卖。

  业内人士称,十字绣根据画面的复杂程度定价,比如人物图就比风景图要珍贵,因此像《清明上河图》、《古代神仙人物图》这种有几十个人物出现的十字绣,就属于珍贵品种。由于是纯手工制作,很受外国人喜欢,他们喜欢购买十字绣回国送朋友。

  目前,十字绣出售的方式很多,有的是在店里卖,有的是在网上卖。不过,昂贵的十字绣少人问津,价格在2000元以下的十字绣买的顾客就多。一位经营十字绣画的王小姐称,店内购买最多的是价格在500多元左右的十字绣画。这种画多数是水果、植物等画面,比较简单,普通妇女都能做。她就招聘了30多个兼职,让他们拿回家去做,现在,自己的小店,平均每天要卖30多幅十字绣画。

  (记者 李琦)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