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竟敲坏墙壁盗窃装修户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4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何泳 实习生 颜昭雄)正在装修的房子遭到盗贼光顾,屋内6捆电线被盗。更令业主恼火的是,为了偷走已经装好埋在墙壁的电线,盗贼把墙也打破了。住在宝安区西乡大道一住宅小区五楼的钱先生最近就碰到这样的事情。目前,业主和管理处为责任认定的事各执一词,还没有达成和解。

  据钱先生介绍,去年3月,他在宝安区西乡大道一住宅小区购买了5楼的一套房子,今年1月份开始装修。1月底,管理处贴出公告,称考虑到过年期间安全和管理问题,正在装修的业主必须在2月3日前停止装修,2月16日后方可继续开工,期间禁止装修工人进入小区。钱先生随后与装修公司约定,年前装修一部分,年后继续开工,电线及装修工具一并锁在房间内。2月16日,钱先生重新打开房门,却意外发现,室内6捆电线和电工工具不翼而飞,更令人恼火的是,为了拉出已经埋置好的电线,窃贼强行破坏电线管,甚至弄坏了部分墙体。他估计,窃贼应该是攀爬该栋楼房的下水管和煤气管道,再通过窗户爬入房间。他立即通知小区管理处,管理处随后向西乡派出所报案。

  钱先生说,被盗的物品大概价值4000多元,但是由于电线管和墙体遭到破坏,重新铺设线路可能要花费几万元。1月至3月的管理费用,他已经缴纳,管理处对此事件是负有责任的,理应赔偿。

  记者为此事采访了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说,过年期间小区进出人员很少,2月3日至2月16日期间,他们并没有发现可疑人物进入。据另一名工作人员许小姐表示,是否发生失窃事件,物品是怎样失窃现在也不是很清楚。她说,业主自己保管着钥匙,门窗没有破坏迹象,事实究竟是怎么回事还要看警方的侦查结果。对钱先生的索赔要求,许小姐表示难以接受。在管理处已经履行职责的情况下,对于业主的财产损失,他们并不承担责任。

  (请钱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