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招工诈骗曝光加建抢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4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石义胜)春节后是求职高峰期,也是招工诈骗分子最为活跃的时间段,上周,本报鹏城今版紧盯这一热点话题,不惜版面,推出了《节后求职高峰黑职介又现身》、《两帮骗子假冒同一知名企业招聘》、《部分公益职介所缘何叫好不叫座》等报道,提醒求职者警惕招聘陷阱,呼吁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服务。

  上周一,鹏城今版在头版刊登了《节后求职高峰黑职介又现身》、《公司被冒名发布招聘信息电话几被打爆》两稿,拉开了节后招聘求职专题报道的序幕,对时下盛行的招聘骗术进行了曝光,提醒求职者注意查验职介所的“三证”、并通过电话或上网的方式与劳动部门联系维护自身权益,前往正规职介所、多参加免费招聘会以尽早找到合适的工作。次日,鹏城今版又刊登了《两帮骗子假冒同一知名企业招聘》、《“应聘”电话仍然不断 多人接到不实信息》等报道,进一步曝光招聘陷阱。本报的报道引起了政府职能部门和广大求职者的广泛关注,一些求职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或举报黑职介、或讲述上当受骗经历,龙华街道办在两天的时间内查处了6家黑职介、部分求职者拿回了被骗的“介绍费”,随后,本报相继推出了《特区报助我们识破黑职介伎俩》、《部分公益职介所缘何叫好不叫座》等报道。

  加建抢建现象在我市个别街道、社区时有回潮。上周二,本报以《30多户顶楼业主加建屡禁不止》为题,报道了福田区碧海云天小区部分业主公开在小区建筑楼顶加建,这种未经报批的建筑安全性能令广大业主十分担忧。上周五,本报刊登了《一违建楼房凌晨抢建局部坍塌》一稿,该事故直接造成了三死一伤的悲剧。

  此外,本报上周还报道了梅林关口民乐村等地居民出行难、“高薪靓女”征婚诈骗、莲花山公园内卖死鱼等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