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重奖纳税功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5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 通讯员王遇桥 吴树群)南开区昨天召开命名表彰功勋、明星、重点企业暨服务经济优化环境动员大会,命名表彰282家2007年度纳税先进企业,由政府出资510余万元进行奖励。会上,南开区法院、检察院和24个行政执法部门递交《服务经济优化环境承诺保证书》,承诺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实现政府创造环境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副市长王治平出席并讲话。

  南开区自2001年起连续八年重奖纳税先进企业,这项活动已成为该区打造最佳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标志和品牌,八年来累计共有1104家(次)企业受到奖励,在该区形成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劳动的浓厚氛围和企业投资发展的“洼地效应”。据了解,此次受到表彰的282家企业2007年留区税收总额9.84亿元,占当年区级财政收入的54.6%,成为南开区经济发展的龙头和支柱,为繁荣和发展区域经济、支持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南开区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在全市率先建立区级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先后推出“行政审批超时默许”和“首席代表”等新举措,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同时,各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落实“一提示、二警告、三处罚”的“三步式”工作程序,在部分功勋、明星、重点企业建立行政执法、行政效能监督评议岗,开展季度执法评议活动,建立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估体系,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

  王治平首先对南开区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南开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经济社会得到了全面发展,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王治平指出,当前全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不断深入,已经形成了加快发展的氛围。南开区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准高端产业,发挥区域优势,加快载体建设,按照市委书记张高丽提出的“三个一批”的要求,抓好一批对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提升水平有带动作用的好项目、大项目,打造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要发挥科技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创新机制,加快原始创新的步伐,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孵化、转化和产业化,打造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新高地;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宽广的胸怀,完善柔性机制,吸引各方人才,打造高端人才的新高地;要继续发挥“首席代表”、“绿色通道”和“值班长”等工作特色,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效率,建设服务型政府和让群众满意的政府,营造要素聚集的洼地。南开区要在区域经济发展模式上继续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为中心城区加快发展创造新的经验,为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