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使馆积极处理中国游客在巴黎遭粗暴对待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8:08 中国新闻网

  

驻法使馆积极处理中国游客在巴黎遭粗暴对待事件

  当地时间2月22日,经过长时间的沉默,老佛爷百货公司举行中国媒体见面会,就11日发生在老佛爷的因所谓伪钞事件而侵害中国游客事件公开向当事人、中国游客和中国人民道歉。图为老佛爷百货高层22日召开中国媒体见面会,该商场集团执行总裁保罗·德拉伍特(中)宣读了道歉信。中新社发 钟诚 摄

  

驻法使馆积极处理中国游客在巴黎遭粗暴对待事件

  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在加尼叶歌剧院的北面,建于1896年,是欧洲最大的百货公司。中新社发 宋海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5日电中国外交部网站今日刊发消息说,2月11日,两名中国游客随旅行团在巴黎“老佛爷”商场购物时,因被怀疑使用假钞,被商场保安扣留并交警方。据当事人反映,法警方在7小时的审询过程中有粗暴执法和歧视性行为,在证实当事人使用真钞后才予以释放。此后,当事人与旅行团向商场投诉遭冷遇,并向中国驻法使馆求助。

  消息说,中国驻法国使馆获悉此事后,立即派员连夜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向商场方面进行交涉。在中方强烈要求下,商场有关负责人当晚即向当事人道歉。2月13、14日,中国驻法使馆和当事人分别收到商场总经理签署的道歉信。2月20日,商场总裁亲赴驻法使馆致歉。同时,中国驻法使馆还要求法警方立即调查、查处有关警员的粗暴执法行为。为确保中方游客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每日与当事人保持联系,了解事件进展并提供协助,当事人对驻法使馆工作一再表示感谢并发来感谢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