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待遇和工资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8: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丰捷)针对教师待遇尚存在的问题,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谢志敏今天表示,教育部、人事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落实教师工资到位,津贴、补贴规范落实的有关政策,教师待遇和工资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谢志敏表示,国家对整个中小学教师待遇问题历来非常重视。2006年,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后,中小学实行了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现在,全国教师的岗位工资实现了全国统一,但在一些地方,教师的津贴、补贴还没有落实,目前,教育部、人事部、财政部等相关的部门正在研究关于解决、理顺、规范教师的津贴补贴的有关政策,设立绩效工资,“这是教师工资活的部分,也是具有激励作用的工资内容。”

  据悉,这一文件正在加紧研究。谢志敏说,“随着这个政策的落实,教师的津补贴问题将得到规范,教师的待遇、工资水平会进一步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