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金融危机提高心脏病发作率 数千人会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26日说,如果类似北岩银行的金融危机事件多次大范围发生,会有数千人因心脏病发而丧命。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剑桥大学社会学家小组提出,在英国和美国这样的高收入社会,社会性的银行危机会使心脏病发作率迅速增加6.4%。

  如果有多家英国银行倒闭,将有1280至5130人因此死亡,而且发展中国家也会深受打击。比如在印度,心脏病发生率可能会增加26%。

  这项“银行危机会不会打碎你的心?”的调查,把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死亡率数据和1960年至2002年期间的银行危机作了对照。

  报告指出,每次发生系统性银行危机的时候,冠心病死亡率都会短期和规律性地突然增加。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