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预办登机 省时又悭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3: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满元)香港国际机场与虎门港澳客运码头跨境预办登机服务今年上半年将正式推出。旅客从虎门港澳客运码头搭乘渡轮前往香港国际机场,可在虎门港澳客运码头享用一站式的预办登机手续,包括行李托运、领取登机证及办理清关及出入境手续。跨境预办登机服务实施后,从虎门前往香港机场搭机的旅客与现在相比不但可以节省1个多小时,而且还可节省120港元的飞机乘客离境税。

  多方因素致该服务推迟

  据东莞市虎门港澳客运公司“狮子洋飞航”海天联运部主任庾惠贞介绍,香港国际机场与虎门港澳客运码头跨境预办登机服务在前年开始计划推行,但因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致使该项服务推迟至今。该公司的陈总告知,如今虎门港澳客运码头跨境预办登机服务所有前期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只等双方最后敲定,上半年该服务将一定实现。

  一站式服务节省1小时

  这项服务最大的特点,是为旅客提供一站式的跨境预办登机服务。旅客抵达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后,可在码头即时领取登机牌及托运行李,乘船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无需再办理任何手续即可登机,行李将运至转乘的班机至乘客的最终目的地。此外,旅客还可于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完成已预付的飞机乘客离境税发还申请手续,并于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前往指定柜台实时领取120港元的飞机乘客离境税。

  “目前旅客从虎门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登机需要提前2小时到达香港机场,以便办理登机手续。跨境预办登机服务实施后,由虎门港澳码头至香港机场只需要70分钟,节省1个多小时。”

  旅客轻松往来150多个城市

  “新服务将可令东莞的旅客更轻松顺畅地经香港国际机场,往来世界各地150多个城市。这项新措施还可让香港国际机场服务更多来自东莞乃至珠三角地区其他城市的旅客,进一步促进香港与珠三角紧密的联系,为两地的经济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这项服务将适用于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港龙航空公司、中华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华信航空公司和香港航空公司共7家航空公司的航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