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高峰】2011年幼儿数比2006年多5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4: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辉楠

  针对上海将要持续到2015年的生育高峰,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表示,根据目前的统计,到2011年的时候,上海三到六周岁的幼儿要达到47万,比2006年的幼儿数增加57%。也就是2011年的适龄幼儿人数是2006年的157%。

  尹后庆介绍说,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从1980年到1989年有九到十年时间出生人口是比较多的。现在这些年轻人进入到育龄就出现了出生高峰的第二波。对此,在今年的工作计划中,“我们将在城乡接合部、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新建50所以上的幼儿园,以应对未来的入园高峰。”

  另外,尹后庆表示,教育行政部门也正在制定向社会吸收幼儿教师的计划,由于未来人口出生高峰可能要持续8到9年。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