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新招改善 私牌拍卖网络拥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4: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陈辉楠

  

两大新招改善私牌拍卖网络拥堵(图)

  今年1月12日,一位上海市民正在网上投标。高剑平早报资料

  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针对今年1月本市私车额度拍卖过程中出现的网络拥堵情况,上海将在3月私车额度拍卖过程中采取两项主要措施排除非投标客户占用投标系统资源,或是同一投标人通过多个设备连接投标系统。

  下月私牌拍卖将改善

  陈启伟介绍说,上海有关部门将通过修改投标规则、提升系统服务能力改善私车额度拍卖过程出现的网络拥堵情况,在3月的私车额度拍卖中,将采取两个主要措施,包括对上网用户进行身份认证,控制和缩短单个电话用户非正常占用电话资源的时间;整合投标页面,主动提供及时投标信息,降低资源消耗,用户不需切换界面,即可点击完成投标及查询功能。

  同时,有关部门将改善服务水平,提高网络及电话系统的供应保障及防护能力。3月份投标拍卖时间及投放量将以拍卖公司公告为准。

  另外,陈启伟表示,为防止“黄牛”和部分汽车经销商囤积额度、伺机炒作的行为,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推出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的操作方案,同时,近期将严格执行原有的“私车额度上牌后一年内不予办理车辆带牌过户转让手续”的限制措施。

  收入用于“公交优先”

  陈启伟还介绍了2007年度本市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所得资金收支使用情况。2007年,本市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收入35.16亿元,其中,私车额度拍卖累计成交72678个,收入34.45亿元;公车额度拍卖累计成交1507个,收入0.71亿元;单位“摩转汽”额度委托拍卖上缴财政0.74亿元,共计收入35.9亿元。全年支出33亿元,主要用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轨道交通建设安排8亿元,中环线建设安排10亿元,道路改造工程安排15亿元。

  陈启伟强调说,本市将进一步完善机动车额度拍卖所得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用于实施“公交优先”的交通发展战略,用于降低市民的公交出行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