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服务抱怨率高资费改革仍将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8:25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王晓雁在今日举行的“2008通信服务年会”上,信息产业部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了全国电信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结果显示:消费者对于电信服务质量抱怨率仍呈较高水平,对固定电话的满意度有所下降。

  中消协秘书长母建华解释,部分消费者在调查中认为,固定电话服务中存在着话费太高、座机费收取不合理、收费项目和标准不透明、线路故障多、营业厅服务较差等众多问题。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在会上表示,今年信产部将继续推进电信资费管理改革,完善在政府宏观调控之下、市场决定竞争的机制;并要抓紧建立高效公平的电信资费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代理收费,积极推动用户反映集中的资费热点问题的合理解决,依法严肃查处价格欺诈严重的资费违规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