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刚接受手术的患儿需要呵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4:34 今日早报

  五名刚接受手术的患儿需要呵护

  市志愿者协会委托本报征集会说藏语的志愿者

  “我们想找几个会藏语的志愿者,你们这里有吗?”2月27日,杭州市志愿者协会接到这么一个电话,电话是来自甘肃的德兰根烔打去的。因为杭州市志愿者协会一下子找不到会藏语的志愿者,所以昨天专门委托本报帮办热线扩大寻找范围。

  德兰根烔是甘肃一家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这次他是带着5个患先天兔唇的孤儿来杭州慈善医院动手术的。

  “由于最小的患儿才两岁半,加上杭州的环境对我来说很陌生,我一个人为照顾他们每天都弄得手忙脚乱……”由于2月28日5个孩子都要动手术了,德兰根烔生怕自己照顾不过来,于是向杭州市志愿者协会求助,要求派几个懂藏语的志愿者临时去帮帮他的忙。

  接完电话,市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马上开始通过各种途径 “急招藏语志愿者”。然而,在杭州市的志愿者队伍中,会外语的很多,偏偏懂藏语的却一下子找不到。

  2月28日,孩子们要动手术了。尽管懂藏语的志愿者还没找到,但早上7点半,王鲁民、顾雅娟等4名志愿者还是出现在慈善医院3楼1号病房。

  “我们到达后,德兰根烔很高兴。几个孩子都十分好动,他一个人的确管不过来。”王鲁民昨天告诉记者。因为只有德兰根烔一个人会说汉语,当他不在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确实非常难沟通。

  “有时候孩子们明明是想要去上厕所,可比划了半天后我还是以为他肚子饿了呢。”

  好在就在这时,来了两个浙江大学旅游管理系的大三男生。

  “我们两个都是藏族人,昨天晚上才知道这里需要懂藏语的志愿者,所以今天特地请假赶过来帮忙。”他们一进来就自我介绍。随后,他俩用藏语与孩子们交流起来,不一会,孩子们就跟他们很熟了。

  上午9点,第一个孩子被推进手术室。接着,又是一个。下午3点,5个孩子全部顺利做完手术,回到了病房。两个藏族学生全程陪同。

  据医生介绍,5例手术都非常理想,孩子们术后情况都挺不错。按这个状况,他们在医院待上一个星期左右就可回甘肃。

  可两位藏族男生毕竟还是学生,不可能一个星期都陪着这5个孩子,因此,仍然十分需要懂藏语的志愿者去医院帮忙。

  读者朋友,如果你会藏语并且愿意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请抓紧与杭州市志愿者协会联系。电话:87910314;手机:13705715454。也可拨打本报热线:85055555。(2911301)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