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被人下毒 两百活鸡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深圳曾疑似“禽流感”,警方迅速破案

  本报深圳讯 2月27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三鸟市场某经营活鸡的店铺店主发现其笼内200多只活鸡突然集体死亡。接报后,深圳市公安局立即会同卫生防疫及当地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封锁现场、检验活鸡死亡原因。在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迅速查明活鸡系被人为投入鼠药致死。南山警方随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并在案发13小时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湛江抓获归案,嫌疑人对向鸡饲料中投毒报复老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7日下午13时许,南山公安分局南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南山区三鸟市场二百余只活鸡突然死亡,南头派出所立即会同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往现场,并与卫生防疫部门迅速封锁事发现场。通过防疫部门检测,很快排除了此次事件为发生禽流感的可能。经进一步现场勘查和化验,确定鸡的意外死亡系人为投毒造成。

  案件发生后,市局、分局领导均高度重视。市局刑警支队领导带领精兵强将,会同南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南头派出所,结合前期侦查到的情况,召开案情分析会,并组成专案组展开细致的调查走访工作。经过对活鸡死亡现场进行的勘验和分析以及对该店铺老板及周边人员的仔细调查,初步确定为熟人作案,并很快将嫌疑人锁定在被老板刚刚炒掉的两名伙计黎超某(男,29岁,广东湛江人)和黎剑某(男,广东湛江人)的身上。

  2月28日凌晨2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湛江被抓获归案,经初步审讯,据犯罪嫌疑人黎超某、黎剑某交代:因被鸡档老板炒鱿鱼而一直怀恨在心,二人合伙商量要给老板造成点“损失”,并决定在鸡饲料里“下药”。27日中午1时,二人偷偷在鸡饲料里投下了老鼠药,然后匆匆逃回老家。

  据了解,被投毒的档口是做活鸡批发生意的,不零售,在当日中午11时被投毒后未再有活鸡售出,但工作人员仍将该档口在投毒前售出的活鸡全部召回,做进一步检验,以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李秋威傅学君王莹)

  (编辑:左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