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晒得脑袋有点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田芳)昨天,成都市区阳光灿烂,甚至有点“烤”人,公园里、河边、街边绿地,到处都可见晒太阳的人们。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昨天市区最高气温18℃,是“立春”以来最热的一天,根据省专业气象台一周天气趋势预报,未来一周天气稳定,日平均气温有望连续5天超过10℃,成都将真正迎来2008年的春季。

   18℃ 立春以来昨最热

  成都地区昨天天气晴好,市区最高气温达18℃,是“立春”以来最热的一天。但是,2月下旬的旬平均气温为5℃~6℃,还是较多年同期偏低1℃左右。省专业气象台预报部主任罗礼洪介绍说,2006年的2月底,成都市区气温仅有7℃~8℃,但去年的2月24日、25日这两天,成都市区气温超过了20℃,昨天气温回升到18℃,很正常,“这个时期经常有冷空气活动,只要有冷空气入川,气温就会降;出太阳,气温回升就会很明显。”

   未来三天阳光明媚

  今天到后天,成都市区天气晴好,阳光灿烂,气温飙升,最高气温19℃~20℃,最低气温2℃~4℃,昼夜温差最高达到18℃,市民注意早晚添加衣物。

  今天白天到明晚,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局部地方早晨有雾,盆地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4℃~6℃,最高气温,北部17℃~19℃,南部20℃~22℃;川西高原四州市晴间多云。后天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四州市多云间晴。

   一周内无明显降温 成都可能入春

  根据省专业气象台一周天气趋势预报,一周内(3月1日~3月7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路径偏北、偏东,对我省影响不大,我省主要受高原波动的影响,以过程性降水天气为主。成都以晴间多云或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5日~6日以阴为主,有零星小雨,气温无明显下降。根据气象学上的定义,成都连续5日平均气温超过10℃就算进入春季。罗礼洪介绍说,未来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很可能这周就进入春天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