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阿里”获批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5:13 钱江晚报

  伊拉克媒体2月29日报道,伊总统委员会已经批准了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的死刑判决。

  马吉德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表弟,并历任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安全机构领导人等职务。去年9月4日,伊拉克上诉法院作出决定,维持高等法院此前对“化学阿里”、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和前武装部队高官侯赛因·拉希德的死刑判决,罪名是他们参与1988年镇压北部库尔德人的“安法勒”行动,并在行动中使用毒气。

  这3人应在上诉法院判决发出后30日内被执行死刑,但因为行刑期正值穆斯林的斋月而被推迟。

  不过,由于总统塔拉巴尼和副总统哈希米对死刑判决有不同意见,使得该判决迟迟得不到总统委员会的批准。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