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大名单出炉湖北中锋张凯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8:0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最新一届的中国男篮集训队18 人大名单。尽管目前姚明备受脚伤困扰,甚至有传言表示将可能影响其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他的名字仍出现在这份大名单中。

  而现效力东莞新世纪的湖北小将张凯也凭借在2007-2008CBA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首次入选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已经连续四年入选国家队的八一球员莫科落选了,他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多次首发,但去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八一队,莫科的表现都很难让人满意,和莫科一同落选的还有奥神球员张松涛。不过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这次国家队的大名单并不是最后的奥运名单,过一段时间肯定还会有细微的调整,名单并不是只出不进,状态好的球员过一段时间仍有可能重新回到国家队。”

  ■连线

  张凯: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

  湖北没有CBA球队,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2.11 米的张凯在2005 年不得不离开湖北,加入东莞新世纪俱乐部。三年磨一剑,CBA2007-2008 赛季,对25 岁的张凯来说是收获颇丰——第一次当选联赛周最佳,第一次入选CBA全明星,第一次进入季后赛。昨天又第一次入选中国篮球队,昨晚,张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国家队后会一定会努力,再努力,因为最好的球员才有资格代表国家参加北京奥运会。”

  长江商报:先恭喜你,张凯!

  张凯:谢谢,谢谢。现在还没有得到正式通知,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

  长江商报:准备怎么庆祝?

  张凯:这次就不打算庆祝了,北京奥运会最终名单出来后再说吧。

  长江商报:在国家队里已有姚明这样强大的中锋,可国家队还是在奥运会前的这关键时间选中你,可以谈谈你的想法吗?

  张凯:我想应该是篮板上的一些优势。

  本报记者 周玥廷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