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读者见证明星爱心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5:03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昨晚,上海的夜空再次被爱心点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文广集团等主办的“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在东方卫视剧场隆重举行。王宝强、周慧敏、苏有朋、黄晓明、徐帆等众多明星在昨晚获得了“慈善之星”荣誉称号。本报有四位读者受邀感受这一激动时刻。

  本报读者顾英皇发现,在昨晚的“群星会”上,明星不再是主角,相反那些曾经接受过帮助、或者关注慈善事业的普通人走上了红地毯,走上了舞台中心,给明星颁奖。温碧霞、汤镇业、文隽搀扶着盲人,罗中旭、韩雪、吴奇隆则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受助者,周慧敏、印小天、刘伟强牵着受助儿童,一起走上群星红地毯。在一棵高5米、闪烁着银色光芒的巨型“爱心许愿树”下,明星们和受助者、热心慈善事业的观众一同读出爱心心愿,并把写满祝福的心愿卡挂上许愿树。顾英皇说,普通人成为红地毯和晚会的主角,这一点真挺让人感动的。

  在昨晚的盛典中,众多明星分别因“热心”、“真情”、“亲和力”、“影响力”而获得了慈善之星称号。其中,范冰冰、苏有朋共同获得了“最具感染力慈善之星”的称号,徐帆、周慧敏则成为了今年的“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而由观众投票产生的“2007年度感动之星”由何润东获得。而吴奇隆从他本人帮助过的受助者卢晓莉手中接过“最具动力慈善之星”奖杯时,激动得难以言语。

  远在美国治疗脚伤的姚明,也通过录像给在家乡上海举办的此次活动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上海文广集团“新娱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姚明录制这段祝福时,正好是他骨折后的第二天,“当时他已经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了,但是当听说在故乡上海要举行那么一个慈善盛典时,他欣然同意接受录制。这个祝福片段就是在他最后一次回球馆时,在更衣室内录的。”看到这一幕,另一位读者曲媛的眼中也开始红了。本报特派记者 陆芳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