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团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3月2日讯(记者 邓晶琎)第49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今晚在广州体育馆结束。凭借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的出色发挥,中国男队以3比0轻取韩国男团,取得世乒赛四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历史上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赛后举行了本届世乒赛的闭幕式,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闭幕。

  在中韩决战的首盘比赛中,中国队马琳与雅典奥运男单冠军柳承敏率先登场。首局,柳承敏进入状态过慢,马琳则依靠发球连续得分,很快以11比5先下一城。先失一局的柳承敏在第2局开始给马琳施压,并充分利用拉调结合打开局面,双方争夺到达白热化,激战至9平。关键时刻,马琳两个接发球未能接好,柳承敏抓住机会连下两分,柳承敏以12比10扳回一局,双方战为1平。不过,迅速调整好状态的马琳势如破竹般地以11比6和11比5连下两局,最终以3比1取胜,为中国队在总比分上拔得头筹。

  次战王皓对决李廷佑,首局李廷佑进攻得利,防守又固若金汤,这让王皓很快以7比11失掉一局。第2局,王皓稳住局势,连下两分后以10比8取得两个局点,但李廷佑良好的心理素质连取三分后以11比10反超。关键时刻,李廷佑连吃两个擦网球,王皓以14比12艰难扳回一局。之后,王皓没有给对手过多机会,分别以11比5和11比9获胜。中国队取得总比分2比0的领先优势。

  第三盘,王励勤遭遇削球手朱世赫,气势如虹的王励勤兵不血刃地以11比5、11比2和11比6一气呵成,轻取对手,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