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去苏州春游列车最快6分钟一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3:08 新闻晨报

  □记者谢克伟通讯员陶利平

  晨报讯春运刚刚落下帷幕,春季旅游客流接踵而来。上海铁路局昨天公布了春季旅游客运方案,将通过加开春游客车、开行旅游专列、增加售票窗口等方式,为市民出游提供方便。

  今年清明节是国家调整休假制度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前后,上海铁路局将迎来春游客流出行高峰,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沪宁杭甬沿线各地区。据预测,自3月10日至4月18日清明节前后,该局所属的上海、苏州、无锡、杭州、宁波等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236.8万人。为此,从3月中旬起,上海铁路局将陆续加开上海至无锡3对、上海至苏州9对、上海南至杭州1对、上海南至宁波1对共14对沪宁杭地区的春游临时客车。届时,上海至苏州、无锡等旅游景区每天有近80对客车,上海至杭州每天有近70对客车。高峰时段6:00至9:00,15:00至18:00,上海至苏州间平均6分钟就有一趟客车开行。

  春游期间,该局还将加大往返票发售组织工作,为旅客提供一次购买往返车票服务,免除旅客往返两次购票的烦恼。上海、上海南、杭州、苏州、无锡等车站将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公铁联手疏解高峰客流、进大型居民小区为清明扫墓旅客上门送票等措施,为出游旅客提供方便。

  另外,该局所属的上海铁路旅行社有限公司,在3、4两个月将组织开行13趟旅游专列,其中上海至武夷山7趟,上海至衢州、鹰潭、张家界各2趟,旅游专列将采用“一线多游”的方式,市民出游将更加方便、实惠。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