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革新”的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访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科伦实业集团董事长刘革新

  “人类输液的历史已有一个多世纪,输液在抢救生命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正是瞄准了这个全球巨大的消费市场,1996年从一个民营小企业起步,到拥有18项专利、全球首家自主研发成功的第三代PP包装输液产品直立式软袋,四川科伦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科伦实业集团董事长刘革新说,目前,科伦已实现输液产品产销量16亿瓶(袋),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输液产品专业制造商,今年预期产销量为20亿瓶(袋)。

  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刘革新一直在谋求“革新”。今年57岁的刘革新,也曾经是一个有“铁饭碗”的人。1984年,他毅然放弃某中美合资制药企业总经理的职务,走上创业的艰辛旅程。凭着“绝地求生、分秒必争”的干劲,刘革新创办的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逐渐壮大,“2007年公司产值是64亿,今年目标是80亿,2009年将突破百亿,进入全国医药行业五强。”

  目前,科伦集团的医药产业已横跨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药品包材、医药原料、中西药制剂等五大领域,是目前国内产业链最为完美的大型医药集团。刘革新告诉记者,前些年,即使在每个玻瓶输液产品仅有5分钱的微薄利润时代,他们公司也是坚持将销售收入的6%用于产品研发与自主创新,“创新,永无止境,这就是科伦成功的秘诀!”

  作为新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作为民营企业家,刘革新非常关注医药行业的发展。这两天,他还在反复思量手里的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一份是关于实施“药品上市许可制度”,“尤其是药品上市这份提案,如果最终得以推行,将极大地促进整个医药行业的整合。”刘革新表示,两份提案还不够,他同样关注增加大学生就业机会这个问题,他准备在这些方面也提出一些好的建议。

  本报特派记者 张魁勇 陈文勇 摄影 张鸣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