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代表的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05 北京晨报

  ●今日出镜:罗德宏

  再次碰到纪宝成校长,这位老代表一如过去,丝毫没有遮掩自己的激情本色,爽朗的笑声背后隐藏他的看法和思想,只是鬓角的白发显得更多一些了。

  每年全国两会,他似乎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他的观点、建议和话语,包括他的声音和手势,常常成为话筒和镜头最喜欢关照的对象。在两会上,人们除了在他身上关注中国人民大学的动向外,更能解读出他作为人民代表的涵义。

  他曾在人代会上四次提交议案促进传统节日设为法定节假日,这一议案的基本实现今天已经影响了13亿人的生活;他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回归A股”、教育投入应达到法定标准等建议每年都成为两会争先关注的焦点,并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这位声名在外的代表凭借其学识、经验和实践履行着人民代表的职责,而在实现人大代表价值的同时,他也被赋予更多的身份——国学校长、传统节假日调整的首倡者。

  今年,这位新一届的“老代表”期待在教育、经济、民生、人口等熟悉的领域提出更多新建议。

  大家不禁开始猜想:今后五年,这个略显沙哑却慷慨激昂的声音还将给两会添加怎样活力四射的要素? 晨报记者 罗德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