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建芬写校歌“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祝愿 记者樊未晨)“爱让我绽放笑容,爱让我快乐成长,爱让我放飞梦想,让爱在天空中飞翔”2月25日,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里回响着由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为孩子们谱写的校歌。

  这所特教学校的学生是具有听力或智力障碍的孩子。

  去年,谷建芬老师曾带着用古诗词谱写的歌曲到过这所学校。当时,一个孩子用含糊不清声音对她说:“谷奶奶,给我们写个歌好吗?”谷建芬被震动了。

  发布现场,智障学生跟着乐曲摇晃身体努力跟唱,听障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打着手语,用心吟唱。一个小姑娘在被问到这首歌和他们以前学过的歌有什么不同时,她说:“这首歌特别温柔”。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