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纷纷上调内地生奖学金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33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丰厚的奖学金一直是香港高校吸引内地考生的法宝,今年香港各大学在奖学金方面有哪些新动向?

  周陈文琬告诉记者:“为鼓励成绩优异的内地学生来香港中文大学就读,今年我们计划招收的250人里有100个奖学金名额。”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向每名在读的奖学金班学生颁发相当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

  2007年,辽宁省共9名学生考入香港中文大学。“去年,4名辽宁学生获得了相当于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津贴的奖学金。”周陈文琬透露。

  据了解,今年,香港高校纷纷上调内地生奖学金额度。香港大学拨款900万港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香港理工大学今年的全额奖学金名额由去年的60个增至约100个。香港城市大学将“状元奖学金”额度从去年的44万港元增为48万港元。

  本报记者 王浩 冯美琳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