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污水厂4人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50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污水处理厂3日发生喷泥事故,造成4人中毒死亡。截至4日12时,事故中的受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3日11时左右,位于朝阳区的高碑店污水处理厂23号初沉池排泥泵站在日常检修过程中发生喷泥事故,造成4人中毒死亡,多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立刻赶往现场指挥救援。

  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处理条例,北京市安监局、监察局、公安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水务局、总工会、检察院及朝阳区有关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郝凤桐4日告诉记者,20名在朝阳医院救治的受伤者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其中5人经过检查和对症治疗后,已于3日晚离开医院。郝凤桐从医学角度分析认为,此次事故致死的工人,可能是由于排泥泵站发生喷泥事故,大量有毒气体致使其意识不清,倒地后被污泥窒息而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