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看奥运》 为北京奥运提供指南性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此间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看奥运》一书,已于二○○八年这个中国奥运年的年初面市。图文并茂的该书以“关注人文精神,普及奥运知识”为主题,集史料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旨在为关心、关注北京奥运的人们提供指南性服务。

  人民出版社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五日下午在北京联合为《看奥运》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寻人启事,寻找《看奥运》颇富中国特色又充满时尚风情的封面图片设计作者。

  《看奥运》封面为一头乌黑发丝被编成奥运五环结并染以红、绿、青、黄、蓝五色,身着标有龙图案红色旗袍的中国姑娘的头部背影,这幅名为“新时尚”的作品是在当时北京奥申委向全国征集奥运招贴画竞赛中脱颖而出的金奖作品,中国式发髻、旗袍,升腾的五环,含蓄地表达出东方女性对二○○八年中国奥运会的美好期盼和祝愿,并被德国国际视觉设计大师冈特·兰堡教授称为“一九七二年以来最好的奥运招贴画”。

  但这样一幅匠心独具的创意作品,其作者时至今日仍未浮出水面。人民出版社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寻人启事能尽快找到封面作者,同时也借此传达北京奥运之人文内涵,体现中国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知识产权。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分别为《看奥运》作序,他们希望全世界可以从这本书中了解中国、了解东方奥运,并推动中国对奥运知识的广泛普及。

  《看奥运》概要介绍奥运发展历史,全面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申办及筹备情况,重点介绍北京奥运会即将展开的各项赛事,对北京二○○八年奥运会的二十八个比赛大项还特别进行专题介绍。(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