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管”处都来管 院外“三乱”不难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推出的“清除脏乱差,还您清洁社区”洁城大行动,行动范围从最初的青羊区延伸到锦江区、金牛区,且阵容不断扩展——昨日,五块石街道办下辖的五块石社区、五福社区、玉局庵社区、五块石新社区,营门口街道办下辖的银沙路社区、银桂路社区、营门口社区、花照社区、茶店子社区、长庆社区,督院街街道办下辖的督院社区、滨江路社区、青石桥社区等3个街办14社区也纷纷表示加入洁城大行动。

  今日主题:“挑刺”公共绿地 根据近日市民反映较多的问题,本报今日将推出清洁公共绿地主题日,欢迎市民拨打86626662反映情况。

  昨日主题:街面卫生

  洁城行动?隰督院街街道办

  群众反映:印度菜馆门前潲水横流

  帮办结果:街道办将纠正餐馆乱倒潲水行为

  市民王女士昨日来电称,经过滨江中路19号附近时,常常发现印度菜馆门前的窨井盖旁人行道浸着油腻腻的潲水,行人很容易摔倒,她本人就是受害者。现在气温上升,潲水味更是难闻。

  记者昨日下午赶到现场,只见地面蒙着一层厚厚的油,过往行人都小心翼翼的。一位负责清洗该路段垃圾桶的大爷说:“现在又要清扫餐馆倒在人行道上的油潲水,工作量大多了。”随后,他用扫帚将潲水先扫了一遍,然后用勺子舀出几勺碱倒到被油玷污的地面,接着又扫一遍,最后用水冲洗,总共花了20多分钟。

  记者立即联系督院街街道办,城管科人员表示将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并纠正附近餐馆随地倾倒油潲水的行为。

  洁城行动?隰合江亭街道办

  群众反映:龙王庙南街16号门前乱堆垃圾

  帮办结果:街道办将增设垃圾桶

  昨日,龙王庙南街16号住户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自从大院院委会以前的负责人不在后,大院门口便堆起了一个垃圾堆,不仅影响市容,还引来老鼠横行。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垃圾堆位于龙王庙正街和龙王庙南街16号通道处,墙角一个垃圾桶装满了垃圾,还有很多用塑料口袋装起来的垃圾堆放在桶边,地面上留着深深的污水痕迹,明显可以看出污水经常从墙角流向龙王庙正街。龙王庙南街16号大院门卫称,在这里倒垃圾的都是龙王庙正街商铺里的人。5分钟不到,记者便发现两位大妈从街对面走到垃圾桶边,将一袋垃圾随手扔到地上后转身就走。

  记者联系合江亭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地属于旧房改造的范围,改造结束之后,问题就能彻底解决了。那么如何解决现在的问题呢?街道办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提出的增设垃圾桶的建议。

  洁城行动?隰汪家拐街道办

  群众反映:摆摊占道严重

  帮办结果:近期整治清理

  “上池正街40号附近有三处地方长期有人随地大小便。”市民何先生昨日致电帮办专线称,该段街道上存在严重的占道出摊现象,更有甚者,在三个墙角随地撒尿的人很多!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40号大院对面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地摊,离一处摊位不到两米的铁门前,地面湿漉漉的,发出刺鼻的臭味。“没办法啊!这几条街上都没有厕所。”一中年人告诉记者,前年厕所拆除之后,内急时,他们就只有对着这墙撒尿。

  记者从汪家拐街道办了解到,今年4月底以前,街道办将在该段街道建一个新公共厕所。“我们近期内还将对该段街道的无证经营、乱摆摊现象进行整治,彻底解决脏乱差现象。”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些“脏乱差” 正在处理中

  前日市民打进热线反映的13处“脏乱差”,昨日我们已经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对狮子巷56号院楼道、包家巷127号院落卫生、蜀华街19号院落卫生、龙王庙南街16号门前垃圾等7处进行了处理。目前水碾河路南社区46号10栋和26栋之间粪便污水、清溪东路70号院内卫生脏乱差、林家坡14栋垃圾堆、新鸿社区4栋门前杂物等6处尚在处理之中。

  这些地方脏 谁来管一管

  蒋小姐(139****4735):白马寺菜市脏乱差严重。罗先生(136****6681):锦江宾馆往万达酒店方向100米处,有很多家餐馆,污水管道堵塞,一直在冒污水。雷先生(135****9480):琉璃场梋子树村二组57号有多家无证餐馆,脏乱差,影响环境。张先生(139****2080):龙泉阳光城同心路菜市脏乱差。李先生(138****5829):内曹家巷工人村菜市场外的路面上摆满了违章占道的摊贩。

  帮办记者 刘文藻 张照华 李豫龙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