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庆:计生国策现阶段绝不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8:3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佳婧)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委员5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强调,我国目前已经进入生育旺盛期,计划生育国策现阶段绝不动摇。

  张维庆在会议上发言说,由于上世纪70年代生人和80年代初出生的年轻人进入生育高峰期,预计在今后10年,我国生育水平将逐年回升,呈现出低生育水平下的生育小高峰。因此,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不会进行调整。如果在生育高峰期调整生育政策,可能导致人口的反弹和回升,将对我国未来的发展产生更大的人口压力。

  张维庆建议,现在的计划生育政策以奖励计划生育家庭为主,制定优惠政策让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不让他们吃亏。将人口资源环境和人口发展布局统筹起来,真正做到合理布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