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下赌盘担心319枪案重演暂时封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9:12 台海网

  台海网3月6日讯 离台湾“总统大选”日只剩下两周多,全岛各地的选举赌盘盘口也陆续开出。据地下组头传出的消息,早在“立委”选前,“总统大选”的赌盘即已开盘,南北组头大都是一面倒地看好马萧比长昌多45万至65万票。不过,最近组头突然无预警封盘,据传可能是担心“319事件”重演,组头们决定“稳扎稳打”,到选前一星期再重新开盘。

  据台媒报道,对本次大选,大部分赌盘都是开马英九赢,只是得票的多寡小有差别。以台北市为例,一开盘就是马比谢多50万票,“立委”选后蓝军大胜,更是开到马英九赢80万票。至于绿军执政的南部县市,以台南县市为例,刚开盘时曾经开出马英九赢80万票,因为组头也认为谢长廷胜算不高,若是让票太少,最后输的一定是自己。但在“立委”选后,南部赌盘却出现重大转变,电视辩论结束后还降到50万票,台南县市在二月底封盘前,更开出全台最少的45万票。

  各县市的让票不同,赔率也不一样,但基本上押马英九赢的赔率都比较低,像台北市押新台币一万元(新台币,下同)只能赢8000元,台北县也只能赢8500元,而押谢长廷的在台北市就可以赢到11000元,即使云林县、高雄县也有9500元,相对的赔率就高出很多。

  不过,据传全岛“总统”赌盘到2月底为止已收了近百亿元的赌金,但却突然全面封盘,即赌客想下注却没人肯收牌。熟悉赌盘人士分析,会出现这样全面封盘的情况,其实是代表大组头仍在观望,因为距离投票日还有将近半个月,若是再发生类似上次大选的“三一九事件”,损失将无法估计。

  据悉,四年前的“三一九枪击事件”让组头们吃尽苦头。当时全省组头收了近百亿的赌金,看好“连宋配”赢得大选,没想到最后因为两颗子弹翻盘,输的人觉得选举不公不愿付钱,赢的每天找组头要钱,组头被搞得焦头烂额。料想为预防再发生相同状况,组头今年才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