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北京将补偿奥运期间停驶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5:1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昨日表示,北京奥运期间,车辆将按单双号方式行驶,停驶车辆将获政府补偿,机关单位公车实行部分封存。

  吉林说,北京奥运期间交通管理方案已确定,总体思路是控制车辆出行。奥运期间车辆将按单双号方式行驶。停驶车辆将获政府补偿,方案正在制定中。

  他说,奥运期间将设立奥运专用道,以保障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记者、官员等乘坐的车辆行驶畅通。奥运持票观众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而为保证奥运期间交通环境更为畅通,北京拟借鉴中非论坛的成功经验,对机关单位公车实行部分封存。

  吉林说,北京奥运期间将不限制外地人进京。外地车辆进京执行与北京车辆同样的管理。

  他说,在服务方面,无论你是在北京打工、居住还是上学,暂住证都可以证明你的身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